小秦同学

一个破画画破写东西的。

[全员向] 无人生还②

【【【角色死亡预警】】】


*无人生还。致敬。


*不眠之夜。


*已有固定凶手人选。请开始你的推理。


*现,凶手有无帮凶不明确。


*游戏继续。






已经戳报警电话戳到手机屏发热的孙翔气愤地将手机丢到地上,“呸,根本打不出去。”


自昨晚肖时钦的死亡后,众人前往大门查看。


不出所料地被锁在了宅子中,幸运的是食物准备的足够充足,他们不必为了争夺一口吃的而化身野兽。


现在是早上七点整,所有选手陆陆续续起床前往大厅集合。


一夜之间好像变了什么。


苏沐橙和楚云秀用已有的食材将就着做了一顿能填肚子的早餐,卖相并不好,也不算丰盛。


苏沐橙将一碟面包配菜递向王杰希,却被王杰希推了回去。


苏沐橙指了指自己:“你在怀疑我下毒?”


王杰希只是抿着嘴不说话。这是默认?


苏沐橙气愤地往自己嘴里塞了那碟中的一块面包,嚼了两口,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转身便离开。


张佳乐见状,盯着王杰希便冷冷地嗤笑一声,“倒是有闲工夫质疑别人。”他眼神在王杰希与喻文州二人身上飘过,少有的言语尖锐。


王杰希皱眉,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张佳乐:“你对苏沐橙什么意思,我替她原数奉还。”


眼看着剑拔弩张,微弱的火星即将燃成大火,江波涛与周泽楷赶忙将两人分开,各自领着到距离较远的座位。


喻文州看着迟来片刻的韩文清与张新杰二人,点头示意。


叶修偏安一隅,无烟可抽的他烦躁地用指节轻轻敲击着桌面,“黄少天呢?太阳都照屁股了。”


喻文州摇摇头,“不知道,不过他向来不赖床的,今天这是怎么了…”


“怕是吓得不敢睡觉失眠了吧?”孙翔半开玩笑地道。


江波涛面色突然沉重下来,“不对,事有蹊跷。”


喻文州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他看向江波涛,“你也注意到了?”


“注意到什么?”楚云秀凑过来问道。


“壁橱那台留声机下面的玻璃柜里,在昨天我们刚到时还有不多不少十三个小瓷兔。”江波涛指了指壁橱的方向,“但昨天肖时钦出意外后……”


江波涛瞳孔猛缩,骇得说不出话来。


喻文州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补全了他未说完的话:“意外之后,小瓷兔少了一只。”


江波涛摇摇头,他的手指在发颤,“不…不,你们快看!只剩十一只了!!”


众人随着他指的方向看去,壁橱排列整齐的一列小瓷兔,不多不少,只有十一只。


孙翔额边流下冷汗,打着哈哈道:“不会吧,说不定是哪个人不小心碰到了?没有这么诡异的事情吧…”


韩文清握了握拳,“先不要直截了当地判断,现在我们中到底少了谁?”


周泽楷搭话:“死去的肖时钦,还有……”


喻文州面色发白,“还有少天。”


气氛骤然降至冰点,沉默中只有墙壁上的大钟指针器械移动的响声。


叶修咬着牙重重一砸桌子,“不管怎样,是死是活,先把人找出来。”


众人表示同意。


张新杰:“苏沐橙楚云秀和叶修一队找吧,两个女孩子单独行动不安全。”


韩文清点点头,“其他人都是男人,分头找,碰面了说一下收获,不要浪费时间。”


“好。”众人齐声应道。






「王杰希打算上大宅右侧的廊上查看一下,长长的走廊墙壁上没有窗户,只有天花板上是一盏盏色调温和的灯,取而代之的是一幅接着一幅精致的画作。


没有。这种地方不可能藏起一个成年男人。


在王杰希拉开第七个空房间的门后,他逐渐失去了耐心。


为什么自己会被卷进这种事情?这还算是恶作剧吗?不,肖时钦已经死了,如果这真的是恶作剧,是个噩梦,请快点让我醒来…


他想着,一步步前往走廊的尽头,是一个拐角处,再通过一段长长的走廊,拐个弯就会回到大厅的后侧。


王杰希颇有些烦躁地跺了跺脚,随即便向着那头走去。


嘭————


是一声重重的击打声。


脑后的剧痛瞬间模糊了自己的意识。


视线渐渐涣散,身体直挺挺摔在了地上。


是谁?


残存的意识让王杰希紧紧揪住地毯的边缘,余光所触是来到大宅每个人都配发的拖鞋。


是个男人的脚。


该死……


王杰希彻底陷入了黑暗中。


有人窥视着一切。」





“啊!!!!——”一声巨大的尖叫回响在整个宅子里,听到声音所有人立即前往尖叫发出的地方,是侧楼通往楼下的一段颇为斜峭的楼梯。


尖叫的来源是楚云秀,她捂着嘴惊恐地指着地上令人作呕的画面。


是黄少天的尸体,身体已然僵硬,摔得血肉模糊,是从楼梯上方跌下来的,狠狠撞到了扶手尖锐处,血流成一片,甚至半边墙都是飞溅的血迹。


他的脑后隐秘处有一个血红的洞眼,是什么尖锐而细长的物品所伤。而地面上他手边,是拖拖拉拉出来仿佛一个“S”型的字母。


喻文州看到不禁紧咬下唇,咬得嘴中一股铁锈味。


叶修和苏沐橙扶着脸色苍白的楚云秀返回大厅,众人草草用仓库里能找到的塑料布裹起黄少天的尸体放回他的房间。


在黄少天房间一番搜索后,周泽楷拿走了看似唯一有线索价值的,黄少天放置在床头的手机。


所有人都回到了大厅,气氛比刚才更加沉闷,仿佛一场酝酿许久的暴风雨即将倾盆而下。


“S?什么意思,指凶手的代号吗,还是名字开头首字母?侦探小说里一向这么写。”张新杰扶了扶眼镜看了一圈周围的人。


“你的意思是杀人的是我?或者橙姐?还是特指我们轮回全队?”孙翔语气不善地道。


“只是推测,不过不排除可能。”张新杰官方话的语言气得孙翔火冒三丈。


叶修拍了拍桌子,“你们吵吵什么?黄少天应当是昨晚出的事,可现在我们一点头绪都没有,难道要整晚的不在场证明?谁睡觉还抱着别人一块?”


喻文州苦笑着点点头,“如果能确定案发时间,事情就好办很多。”


“可以确定。”周泽楷突然发声。


众人齐刷刷转过头望向他。


“刚拿到了黄少的手机,”周泽楷从兜里摸出手机,开屏,电量还有多一半,没有锁屏密码,轻而易举便能打开。黄少天不习惯繁琐,他向来不弄这些。


“然后呢?这有什么?”张佳乐问道。


“他有写备忘日记的习惯,最后一条是在今天凌晨一点五十二。”周泽楷认真地解释。


“所以说昨晚真的有人出了房间?”孙翔问道。


张佳乐举起手示意发言,冷笑一声,“所以不解释一下吗喻队长。”


众人的视线齐齐落在喻文州的身上,怀疑,质疑,难以置信。


喻文州皱眉,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张新杰:“张佳乐你别太草率。”


张佳乐狠狠拍了一下桌子,“你凭良心说,昨晚一点多那会,你真的在自己房间?”他盯着喻文州的眼睛,“还是说喻文州你根本就不敢交代!”


喻文州拧眉,“是,我承认昨晚那个时间我确实不在房间。”众人看着他的眼神变幻莫测。“可这就代表是我杀了少天?”


韩文清制止了张佳乐呼之欲出的质问:“你们先冷静一下,所有人,都说一下昨晚的历程。”


叶修:“其实我在一点五十左右去过一趟苏沐橙那儿,她精神状态不太好,我听见隔壁翻来覆去的,于是就去陪了她一会,两点多我就回来了。”


苏沐橙点点头,“昨晚我心里一直很难受,想去跟云秀姐蹭一张床,但时间太晚了又担心打扰她睡觉,叶哥来敲门吓了我一跳,发现没有问题之后我才害怕地开门,我相信叶修不是凶手,他不会伤害我们。”


张佳乐:“昨晚我深夜失眠,我的房间厕所离门比较近,我第五六次从厕所出来的时候大约是一点刚过,随意一看猫眼,我就看到了喻文州独自一人前往另一头,我觉得事情不对,便偷偷跟着,他进了王杰希的房间。门未关严,我听到了几句谈话,这里给他点面子先不挑明。”


喻文州:“偷听墙角这种事也亏某些人能做得出来,我是在一点刚过的时候去过一趟王杰希的房间,但我没有理由杀害少天。”


张佳乐语气带讽,“这种杀人哪里需要原因,那你几点回来的呢?”


喻文州:“两点多吧…?”


“那可真符合作案时间呢,所以你的不在场证明?”


“没有。我独自回的房。”


韩文清:“你俩安静。昨晚我一整晚都在自己房间,没听见过外面有什么异动,虽然睡不着但仍躺着,我没有出过门,也没有人可以为我作证。简而言之,我没有不在场证明。”


张新杰:“我的情况跟队长基本相同,我没有不在场证明。”


楚云秀:“我只在十一点左右跟周队结伴去了趟厨房看看食材,后来我们就一起回各自房间了,回去大概是在十二点,之后都在房间里待着,所以说我也没有不在场证明。”


周泽楷:“我情况跟楚队基本吻合。”


江波涛:“昨晚两点整的时候我出来了一趟,我听到有什么东西的撞击声,也许是错觉,我睡眠不好的时候向来断片,本打算跟队长聊一会的,但是怕打扰他休息就没去。不过我看到了一个高高瘦瘦的影子进入了黄少的房间,应当是黄少,但天色太黑我也没顾得上跟他说两句。”


孙翔:“如果单机游戏有时间记录功能的话兴许我还能有不在场证明,可惜没有,昨晚我一直在房间里,睡得虽然不好倒是好歹睡着了,我还以为我醒了这个破事件就结束了呢。”


一阵寂静之后,叶修问出了所有人现在才注意到的事,“王杰希呢?”


众人面面相觑。


张佳乐举起手,口气淡然,“我绑架了他,藏在这个宅子的一个角落里。”


喻文州:“张佳乐你疯了吗!还是你才是那个猎人?!”


“你他妈摸着良心说,你和王杰希那点肮脏的心思,到底谁才是猎人?!”张佳乐恶狠狠地道,“王杰希没死,我要你现在就把昨晚的话一字一句不漏的讲出来,让所有人都知道你们的真面目!”


喻文州握了握拳,狠狠砸向张佳乐,砸得他脸上青了一块。张佳乐遂也要上去与他扭打,周围人赶紧将他俩拉开。


“别打了你们!喻文州你说出来不就得了,说清楚了谁还会怀疑你们?”张新杰说道。


“哼,我劝你说实话。”张佳乐双手被韩文清架住,喻文州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。


喻文州斟酌片刻只能叹口气:“这番话完全是我和王杰希个人的见解,但真的无法避免让你们对我们产生偏见。”



「“不管谁是猎人,只要提前把其他所有人无差别处理掉,那么就能直接活下来。”」



随着喻文州话音刚落,尽管他说得委婉,然而所有人心中薄薄的一丝信任与情感,岌岌可危。


是风雨欲来。


“……先把这个放在一边吧,那个S要怎么解释?”率先打破寂静的是江波涛。


“只能是苏沐橙,孙翔,和指代轮回了。”张新杰扶了扶眼镜。


苏沐橙眼尾是哭过的淤青:“你们是怀疑我是凶手?那个时间我一直和叶修在一起,除非黄少天是在两点半之后出事,否则我应当有不在场证明。”


叶修点头表示同意。


“你们这么怀疑我我也没办法,但我没必要杀了他之后还坦然地交代自己没有不在场证明,”孙翔一拍脑袋,“如果你们非要以为我反向思维我也没办法。”


周泽楷:“我不希望轮回背这个黑锅,这个联想得毫无道理。”


江波涛点点头,“你们都没有想过万一这个死亡讯息是伪造的呢?”
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
“先不要想这个了,张佳乐你确定你没动王杰希?”韩文清皱着眉问道。


喻文州:“要说的我已经说了,你现在能放了王队吗?”


“绑起来关进房子而已,你是在怀疑我杀人?”张佳乐面色不善看向韩文清。


“不,是小瓷兔,又少了一只…”


不知是谁一语点醒梦中人,众人望去,反复数来数去,却只能数出十个……


“不可能!”张佳乐叫道,推开身边的人立马一路奔跑前往刚才打晕并藏匿王杰希的地方。


“跟着他!”众人连忙跟上张佳乐的脚步。


大宅右侧的廊上,灯光依旧柔和,尽头隐秘的储物间门缝渗出血红的颜色,张佳乐难以置信地扭动了门把手开了门,映入眼帘的是蜷在地上被人绑住的一具尸体,血液汩汩流出,尸体没有头。


 血液温热,是刚死没多久,角落的杂物桶里是一把园艺用的斧子,和一个血淋淋的脑袋。


张佳乐眼神恐惧,一连退了好几步跌在刚刚前来的叶修的身上,周围人赶忙扶住他。


「张佳乐的惊恐不像是假的。


叶修面色凝重,他手指在发抖。


张新杰神色慌张,完全不复平时冷静的姿态。


韩文清上前关住了储物间的门,所有人都需要时间接受这个事实。


楚云秀在哭,她快要崩溃了。


周泽楷陷入了沉思,他大概不想死。


江波涛心口发冷,一个字也说不出口以缓和气氛。


孙翔本来还在为被质疑而气愤,现在只剩浓浓的恐惧压在心头。


喻文州怀疑地目光扫过了周围所有人,停留在吓得有些神经紧绷的张佳乐身上。」


以上。苏沐橙观察所得。





*线索浮上水面,凶手到底是谁?


*有人在说谎。


*某位名家(我bu)说过,请注意细节。


*时间线到底是怎样的?谁是昨晚的夜游神?


*不要试图画出宅子的内部结构,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。/即,与结构无关。


*死亡者可能是猎人or兔子,身份不明。


*剩余人数-[10/13],游戏继续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