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秦同学

一个破画画破写东西的。

[全员向] 无人生还③

【【【角色死亡预警】】】


*无人生还。致敬。


*动物世界。


*第三弹。







继两个人的惨死之后,周遭环境的阴郁骤然加深,浓稠得像是吸蚀一切的黑洞。


沉闷和恐惧压在心头,压得所有人都喘不过气来。


从大厅被锁得死死的窗向外看去,天色阴沉,明明只是下午,却暗得像是快要入夜,厚厚的云层裹挟着闪电。是即将到来的一场暴雨。


玻璃结实得惊人,即便几个男性尝试用凳子狠狠砸过,也没有一丝裂痕。


所有人一致同意了韩文清的建议,剩余的人均待在大厅里,集体行动,避免意外的发生。


时间走得太过漫长,每个人都自己的角落里偷偷窥视着周围的同伴,暗藏心事。


"我都说了我没有杀王杰希!"张佳乐不耐烦地站了起来,"我当时只是用拐角处的拖把棍打晕了他,把他绑好关进了那个储物间,还要我重复多少遍?!"


喻文州:"不管你怎么解释,我们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在说谎?"


"你好意思说我?你没有抱着杀掉其他人的想法?"张佳乐冷笑,"大家都在想怎么一同求生的时候,你在想如何杀掉其他人,我看当时你就躲在什么地方,等我一走你就把没能拉成同盟的王杰希杀死。"


喻文州:"满口胡言。"


叶修思虑片刻,"不管是你还是喻文州,现在都有非常大的嫌疑。"


"我没有杀他!如果我杀了王杰希,为什么我还要说出来我绑架了他?"张佳乐质问道。


喻文州皱眉:"我什么都没做过,不要把杀人的嫌疑往我身上引。"


苏沐橙:"我觉得张佳乐说得也有几分道理……"


楚云秀:"但是也不能排除他的可能,只有他见过王杰希最后一面。"


孙翔:"那套说辞怕不是编出来哄我们的,他可是承认了袭击别人的事实…"


众人怀疑的目光齐齐投向张佳乐。


"我受够了,我说了实话,信不信随便你们。"张佳乐站起身来,将凳子向里狠狠一推,发出巨大的响声,"不好意思我不奉陪了,等某些人露出獠牙的时候,你们再来质疑我的话吧。"


张佳乐气愤地转身离开大厅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

………


"他就这么回房不太好吧?"张新杰对张佳乐的负气行为似有不满。


楚云秀:"我们已经在大厅待了一下午了,他不耐烦也是情有可原。"


江波涛:"时间是有点长了,我也想回房自己冷静一会,活了二十几年,还从没经历过这样的事。"


长时间的集中让孙翔也有些焦躁,"我也要回去了,这么待着毫无意义。"


苏沐橙点点头:"我们都需要一点私人空间好好想想……"


张新杰斟酌片刻开口,"可是凶手…?"


叶修:"每个人回去后都把门反锁,无论谁来敲门都先不要开,我们九点再回大厅集中吃晚饭。"


韩文清权衡片刻表示同意,"张佳乐那边我去跟他说。"


"我想跟云秀姐待一会,一个人太可怕了。"苏沐橙脸色发白,楚云秀同意了她的请求。


楚云秀:"昨晚就没睡个好觉,整个事情都太诡异了……"


江波涛闻言从口袋里掏出一瓶安眠药,"楚队需要安眠药吗?"


楚云秀警惕地看着他,"你怎么会有这种东西。"众人齐刷刷看向江波涛。


"我一向睡眠质量不太好,平时就有带,这一点孙翔和队长可以作证。"江波涛解释,并打开瓶盖用手指揩了药粉尝了一点示意无毒。


周泽楷与孙翔点了点头。


楚云秀歉意地看了看江波涛,伸手接过药瓶倒出七八来颗,包在纸巾里,"谢谢。"


江波涛摇摇头表示他并不在意方才的质疑。


韩文清喃喃道:"这种出卖人性的游戏…该死,是谁……"


众人三两结伴回到了房间,大厅再次恢复诡秘的寂静。雨还未下,一声声闷雷在天空炸响。






「"是不是你?你是不是猎人?"


"你有证据吗?"


"该死的,黄少天的意外是你干的吧!"


"可笑,你没有证据又说服不了其他人,于是就把矛头往我身上引?想让我替你的恶行背锅?"


"我的恶行?从肖时钦死的那天晚上起你们就有了那种想法,谁比谁更阴暗?就算你不是猎人,你也总会杀人的!"


"少把脏水往我身上泼,你自己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?我没有杀人,你不要胡搅蛮缠。"


"那天晚上的谈话,王杰希可没有答应你■■■■■(一阵巨大的雷声)。"


"你也好不到哪儿去,绑架犯。"


"至少我没杀人。"


"滚出去。"


"恼羞成怒。"


"最后一遍,出去。"」






眨眼间天色已黑,整个下午没有任何躁动不安,安静得仿佛这个大宅从未有人踏足。窗外树枝被暴风吹得在玻璃窗上刮出一声声响。黑得彻底,没有月光。


众人陆陆续续从房间中出来,前往大厅用餐,整个气氛压抑至极。


刚到大厅,所有人的目光第一眼总是望向那仅剩的十个小瓷兔。


幸好,一个都没有少。大家都松了一口气。


叶修疑惑道:"沐橙和楚云秀怎么都没来?"


"张佳乐孙翔和张新杰也没来。"韩文清皱眉,正说话间,孙翔和张新杰结伴而来。


"张佳乐呢?"韩文清向前来的两人询问。


"他现在大概一点儿也不想跟我们在一起,"孙翔耸耸肩,"毕竟现在嫌疑最大的就是他。"


"被怀疑的感觉并不好。"喻文州诚实地说道。


韩文清点了点头,"那晚饭我给他留一份,让他一个人冷静一下吧。"


叶修:"那苏沐橙她们?"


江波涛:"说不定是中午小睡的时候服了一点安眠药,那药是医生开的,效果很好。"


周泽楷点点头,"我去叫?"


张新杰:"注意安全。"


「周泽楷警惕地行走在长长的走廊上,前往楚云秀房间的路线他还记得,并不复杂。


窗外的雷声越来越密集,越来越响,偶尔划过的闪电可以照亮半个回廊。


每个人都不太对劲,所有人都不对劲了。他想。


每每站在他们之中,他们都好像变了,变得狰狞可怖,算计和不信任是能从眼睛里流出来的,如果要用什么词描述……野兽,没错。


张新杰像一只温吞的乌龟,龟缩着,窥探着,他似乎并没有任何的嫌疑,但我知道的,他与谁正密谋着什么。


韩文清是一头潜伏的棕熊,他眼角甚至布满了血丝,凝视一个人的时候像要杀人一般,直觉告诉我他的平静不会太久。


叶修是毒蟒,他似乎与苏沐橙是一伙的,在毒蛇没有伸出毒牙的时候,他就像是无害而偏安一隅的小青虫。


江波涛在瞒着我什么,他一定知道些什么,他从没有对我隐瞒过重要的事,他变成了猫头鹰,他在待价而沽。


孙翔从一只狮子化为狼,变得隐忍蛰伏,眼神暗沉,他有心事,他不擅长隐藏,但他似乎可以信任。


喻文州已经不复他一贯的冷静了,他大概是神经已经紧绷到极点了,他在隐藏一丝不修边幅,他像深陷沼泽的鳄鱼,危险。


周泽楷沉默地走着,脑袋里重复勾画着所有人的情态。


窗外骤然一片光亮,是划破天空的闪电。


周泽楷向窗看去,自己的倒影印在窗上。


‘像一只公羊。’


周泽楷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。


他忙不迭地离开窗,加快了脚步前往楚云秀的房间。」






"所有人!快跟我来!"


气喘吁吁跑回来的周泽楷大喊一声,随即飞快地向楚云秀房间方向跑去。


没有等到两位女选手的到来,反而是急急地呼喊。众人心道不妙,赶忙丢掉手头正在做的事,立马起身一路狂奔。


楚云秀房间的门敞开着,玄关是流了一地的水渍,苏沐橙躺在地上,半个身子湿透了,身上盖着一件衣服。


卫生间洗手池里水是蓄满的,连水龙头都没来得及关。看起来是周泽楷没顾得上便跑去叫其他人,地上一大片被水打湿。


里屋里楚云秀昏迷着,看痕迹像是被拖拽到玄关靠里的墙边,等待行刑。


有人想将她们溺死在水池里。


轰隆————


一声震耳欲聋的雷声,窗外瞬间暴雨倾盆。




"沐橙!"叶修想冲上去查看苏沐橙的情况,却被韩文清一把拉住。


"先等等,"韩文清道,"周队不打算解释一下?"矛头直指周泽楷。


周泽楷皱眉,他似乎对这个控诉颇为不满,"门没锁。苏姐溺在水池里,还有口气。"


张新杰:"所以按你的说法是你救了苏沐橙,而不是你蓄意谋杀?"


周泽楷:"如果要杀,何必要救。"


喻文州颇有深意地看了周围一圈的人。


叶修甩开拦住自己的韩文清,上前探苏沐橙的鼻息,他松了一口气,人还活着。"谢谢。"他眼神复杂。


周泽楷摇了摇头,"举手之劳。"


"那楚云秀呢?"张新杰问道。


韩文清上前查看她的状况,"还活着,只有几处擦伤,"他轻轻拍了拍楚云秀的手臂,并没有醒,"像是……服用了安眠药?"


众人目光齐齐落在江波涛的身上,江波涛语塞地挥了挥手,着急地说:"不…不是我啊,我只是给了她安眠药,我没有要杀她们。"


"那你紧张什么?"喻文州刻薄的提问让周泽楷不大舒服。


"被扯进这种事谁能不紧张?"江波涛反驳,"我只是出于善意给药的,这不能成为判定我杀人的理由。"


那可不一定。部分人心中想到。


将苏沐橙和楚云秀挪到床上,所有人都在楚云秀的房间里落脚下来。片刻之后楚云秀悠悠转醒,刚恢复意识便是为身上擦伤的疼痛倒吸一口冷气。


"嘶——"


"楚队你醒了!"众人围了上去。


楚云秀懵懵地看着面前一众人,"我…我这是怎么了?"


"你昏迷了,"喻文州回答时眼角余光瞥了瞥江波涛,"苏沐橙也是,发生了一些事情。"


简单解释事情原委,楚云秀的表情从懵懂到清醒到冷静再到怒不可遏。


"亏我和沐橙这么相信你!"楚云秀恨恨地对江波涛喊道,"是不是你的药有问题?!你说啊!!!"


"我真的没有动手脚!"江波涛解释得情绪也有些激动,"我又不傻,何必在大庭广众之下做出这种事?"


"行了行了你们,别动不动吵起来。"叶修坐在一旁开口,"不如说一下,是谁要溺死沐橙,小周,你有看见可疑的人吗?"


周泽楷摇摇头,"太黑了。"他又斟酌片刻,"应该提前跑了。"


"你刚走,大厅里就因为雷电烧断了保险丝,整个大厅黑得彻底,没有一点光,你来的那会刚刚重亮没多久。"张新杰解释道。"换言之,我们也不知道当时有谁不在场。"


"是啊。"叶修讽刺地笑着,"毕竟明明提出让所有人报告方位和声音,却没有一个人回答呢。"


是各怀鬼胎的寂静。


韩文清:"单独行动还是过于危险了。"


喻文州点头,"要不我们大家直接去主卧,女孩子睡床,其余人地铺?如果有什么异动可以第一时间知道。"


孙翔表示赞同。


于是除了留叶修和楚云秀照看苏沐橙,所有人都回了自己房间收拾行李前往主卧。


「亲爱的人类。


不,我是魔鬼。


为什么变成魔鬼?


人类本就是魔鬼。」


韩文清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,他去敲其他选手的房门,提示他们入夜了,早点前往主卧。


"马上就好,我马上过去。"——张新杰给他的回复,甚至没有开门。


"还剩点,快了。"周泽楷开了门,礼貌地回复韩文清,他玄关已经放好旅行箱,还剩一些杂物。


喻文州给他开了半张门,还用上了防盗链,只露出半个身子,不让韩文清的视线穿过,"马上过去,谢谢韩队提醒。"


孙翔似乎已经去了,但他整理房间着实丢三落四,韩文清摇摇头打算过会提醒他再回来查看,不要丢重要物品。


叶修在看着楚云秀收拾东西,他没带什么行李,也不需要特意收拾。而楚云秀收拾好后,却不怎么敢一个人去苏沐橙房间替她收拾东西,她打算等她醒了再说。


张佳乐依旧是不搭理任何人,韩文清开始想是不是所有人加在张佳乐身上的质疑是不是错的。他摇了摇头,至少小瓷兔一个没少……


韩文清刚去江波涛房门,江波涛便提着行李出门,二人打过招呼后便各自分开。


周泽楷提着箱子出来,却见孙翔闷闷地提着箱子回来。


周泽楷询问:"怎么了?"


孙翔尴尬地挠了挠后脑勺,"东西落了,队长我再去收拾收拾,回头主卧见啊。"


周泽楷点点头。孙翔似乎没怎么变,他想到。


等到所有人到达主卧,夜已深了,外面暴风雨下得正酣,草草梳洗之后,众人不约而同地沉默,各自陷入梦乡。


「哐——



哐哐——



哐哐哐——



是谁在敲打着窗。



咚咚咚——



咚咚——



咚——



戏剧收场。



楚云秀从梦中惊醒,一身冷汗像从水里捞出来一般,她大口喘着气像是脱水的鱼,惊恐地扫视一圈,所有人都还在,外面依旧黑得一片,雨还在下。


她看了看表,已经是早上四点半了,其他人都睡得正沉。楚云秀悄悄摸起身来,在靠边的打开的行李中摸出一瓶药,她环视了一圈还在梦中的人,突然笑了出来。」


次日早八点,众人陆陆续续起床,昏迷的苏沐橙也醒了过来,引得一片人感慨,楚云秀抱着苏沐橙哭得像个孩子。


叶修懒懒地打了个哈欠,虽然没有表示多大欣喜,却能捕捉到他悬着的心放下了。


韩文清和张新杰正在洗漱间洗漱,低声交谈着。


喻文州已经准备完毕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看他带来的小说。


孙翔和江波涛还在睡。


"孙翔,起床了。"周泽楷唤到孙翔,得来的回应却是他把被子一卷蒙住头,"五分钟,再睡五分钟。"


周泽楷无奈得只得作罢,他伸手推了推隔他两个身位被褥里的江波涛,"江,起了。"


无人回应。


周泽楷意识到不对,他又用力推了两把,提高声音,"江?"


他一把掀开江波涛的被子,江波涛背朝向他。周泽楷翻过江波涛的身体,他仍是像睡着一般,却失去了所有的生命体征。


所有人都围了上来。


周泽楷惊恐地说出所有人都不愿意听到的三个字,"他死了。"


所有人定在原地,昨晚因救下苏楚二人刚生出的一丝侥幸感顿时荡然无存。


将江波涛的尸体放回他自己房间的床铺上,仅剩的八个人回到大宅,各自坐在不同的角落沉思着。


"张佳乐呢?是不是他!他从昨天回房之后再也没有回来过!是不是他暗中策划了一切??!!"孙翔气愤地喊着,"我要去找他算账!"


"你冷静一些!你现在去还有意义吗?难道他会理你给你开门??"喻文州答道。


孙翔:"撞我也要把他的门撞开!"


叶修嘲讽冷哼,"如果有用就好了。"


"那个……"楚云秀开了口,她声音极轻,是疑问的语气,"你们昨晚有没有听到奇怪的撞击声音……?"


张新杰思索片刻,皱着眉点了点头。


接连着两三个人都犹豫着点头,半梦半醒间似乎真的有那个悠远的敲击声。


在哪儿?是谁?众人齐齐思索着,叶修率先起身在偌大的主卧里搜索,紧接着所有人都开始了地毯式的勘察,连地毯下是否有只有小说里才存在的暗门都搜索过了,一无所获。


"没有,什么都没有!"孙翔气急败坏地说。


韩文清抹了把侧颈上的汗,"所有的角落都找过了。"


楚云秀:"可昨晚真的隐约有敲击声,难道是我的梦吗……"


叶修:"不应该,我也隐约有点印象,是有的。"


苏沐橙抿着唇,她并没能听到。


张新杰:"可所有地方都找过了……"


喻文州思索片刻,"……不,还有一个地方。"


众人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,是那张大床。


楚云秀捂住嘴,"不…不会吧。"


韩文清上前试图掀开床垫,"死马当活马医了。"他心里隐隐有种不妙的感觉。


几个男选手上前将厚厚的褥子与床垫掀开,连带着枕头和床单一起草草放在地上,床板盖得严严实实,底下是常规的柜子。


犹豫片刻,众人合力将床板抬起,3×3的隔板,九个格子,最中间的格子里似有什么异物。


定睛一看,吓得几人直接脱手向后踉跄几步,床板重重地砸下,发出巨大的响声,吓了其他人一跳。


"怎么了你们?"叶修皱着眉询问道。


张新杰煞白着脸回头,"里,里面,张佳乐……"


「抬床板的张新杰,韩文清,周泽楷脸色都不太好,他们手指在发抖。


叶修震惊万分,他微张着嘴,久久不能平静。


楚云秀站的位置看到了刚才的画面,她捂着嘴干呕。


苏沐橙紧闭着眼睛直咬得上唇出血。


孙翔绝望地来回捏着鼻梁,整个眉头拧在一起。」

以上。喻文州观察所得。


张佳乐的尸体以一个诡异的扭曲蜷在最中间的隔间里,面色青紫,凸出的眼睛眼睑渗得全是血,嘴角泛着白沫。



*猎人出动?


*死状为何?


*谁动了我的小药瓶?


*高亮。无cp向,叶橙为真实兄妹情。


*暴风雨前最后的寂静。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